close

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三峽房屋增貸蔡說馬習會「傷害台灣民主」馬:不懂說什麼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,一早到澎湖拉票造勢,同時間,馬英九總統開記者會說明馬習會的重點,解釋三位總統參選人的「維持現狀」就是他努力的結果,並且回擊蔡英文傷害台灣民主的說法,而曾任陸委會主委的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也擔心,如果馬習會的討論內容,可能會影響下任總統的選情和兩岸策略。


緊握澎湖鄉親的雙手,蔡英文先顧選情,還要兼顧馬習會衝擊,隔海,總統國外記者會這樣回擊他。

總統馬英九:「我一直聽不懂她在講什麼,什麼地方傷害台灣民主,她嘉義小額借貸快速撥款沒講啊,如果講的明確點的話 我才好回應。」

蔡英文主張維持現狀,民調穩定領先下,這張牌打得順手,但如今馬習會轟天成局,維持現狀的內涵備受考驗。

總統馬英九:「兩岸關係的未來,希望因為我的努力,而使得我們7年來所打造的現狀能夠在後面繼續下去,不要忘了在國慶的時候我不是說過了嗎?3位總統候選人,他們都主張要維持現狀,而維持現狀就是我打造的這個現狀。」

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:「你如果說用這種方式,比如說現狀是一個中國原則,像張志軍講的,那不是框死了所謂的現狀,現況又被限縮到零空間了嗎?」

要維持何種現況?吳釗燮認為,馬總統沒講清楚又丟出框架,未來的總統要何去何從,而且先決定行程再做解釋,是傷害台灣民主,如今兩岸領導人將上演歷史會面,蔡英文考驗才要開始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未經同意請勿轉載




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蔡說馬習會-傷害台灣民主-馬-不懂說什麼-043605478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lmerb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